ID535352934

在校大学生

分享点滴生活

记录精彩的时刻

各大保研夏令营经验分享!纪念走过的路(2)

接着上次的话题说,夏令营在8月末基本上就告一段落了。先分享一张自己参加完最后一个夏令营回学校的图片,天蓝的如同自己美好的心情。




接下来大家即将迎来9月份的预推免,当然不是所有学校都有预推免。相比于夏令营,预推免的初筛就相对容易的多,当然依旧填报了自己想去的上交和浙大,仍旧没收到复试通知,还是博主排名的缘故,排名太靠后了,基本上要专业一二加上一些国家级别的奖项。东南大学面试的是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当初填报的是电院但是竞争太激烈而且这个学院的预推免时间是在8月底,太早了,很多比赛都还没比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我是后面才了解到了,所以提醒各位想去东南大学但是东南的通信以及信号有太热门的情况下,不要忽视这个选择哦。由于博主参加的网安预推免听说是第一届,所以招收的人非常多。

东南大学

去东南面试的这几天里,真的可以说非常放松啦~因为已经没什么顾虑啦,所以也没做什么充足的准备,第一届的网安面试也确实不是非常严格,因为分了不同方向面试,所以情况也会有所不同。我的面试经过就是站在讲台上,老师坐在下面。我就先介绍自己,然后老师用英文问了我最喜爱的专业课程。说出自己喜爱的课程加些原因就可以啦,问题都比较简单,不会很难。后面是关于我的项目的提问,因为是网安,所以老师有意把我的项目往这方面扯。关于这方面我真的之前没有太多了解,但老师一直追问,我就说自己大学没太涉及这方面的知识,讲出自己说了解的一些东西。最后出来感觉自己好像凉了,但是也没太在意。大概过了两个星期结果出来了,我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心中还是很高兴地。就像我之前说的,感觉面试最重要的就是微笑和自信。然后觉得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真的是非常大了,在走回去的路上也知道了学院保研名额,一切心事感觉都渐渐定了下来。从最开始准备时的紧张不安,到收到offer时感觉被认可的兴奋。我觉得最棒的是我真的很享受参加夏令营的过程,可以遇到一些优秀的小伙伴,互相调侃对方学校的趣事,可以去感受别的学校的校园氛围,甚至能够真实地去了解。当然还有最后的一个学校,中科大,也是我最终选择的学校。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依旧是约上了上次一同前往的小伙伴,所以感觉很相似,哈哈哈。中科大给人以严谨的感受,所以面试的时候也特别紧张。当然我觉得面试问的很详细,但是貌似通过的人很多。即使有个小伙伴说自己面试的很差但是还是过了。但是不同与别的学校,后面就知道了中科大给你的面试通过并没有实质性作用,只有你找到了导师才相当于你可以进入中科大的大门。所以大家都是各种邮件联系老师,想想自己当初太佛系了,可能因为参加了太多夏令营,所以联系老师没有很积极,到当天晚上狂发邮件老师但是一封都没回啊。哈哈哈,后面才了解到可能老师没什么名额了。幸运的是,一个老师打电话找了我面谈,后面也就确定了下来,所以中科大是一定要确定老师接受你的。

至此保研的工作接近尾声。学校9月25号公示了名单,28号零点开始填报系统,最终中科大拟录取,一切尘埃落定。可以说大三的暑假是在充实的竞赛与夏令营中度过的,也很高兴自己去了心仪的学校和专业。为什么想写成文字,因为很感谢网上前辈们的种种分享,还有一些保研公众号,保研论坛给了自己莫大的鼓励和方向,也使得信息收集相对容易。所以想将这些亲身的经验分享给给多保研路上的学弟学妹,同时觉得或许人生过了10年以后再看自己曾经写下的文字能够回忆道在大学生涯发生的点点滴滴。

当然保研成功只是一个阶段的结束,未来的路还长,应该好好想想自己怎么走接下来的路。以此献给那些在保研路上奋斗的人......



评论
热度(6)

© ID53535293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