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35352934

在校大学生

分享点滴生活

记录精彩的时刻

各大夏令营经验分享!纪念走过的路(1)

之前已经分享完去武大电院的面试经历啦~希望对需要保研的小伙伴们有一点帮助。接下来分享的是关于剩下学校的一些面试经历。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

上微所可以说处在上海地段最昂贵的位置,无论是人民广场还是外滩,都非常的近。所以对地理位置有要求的小伙伴上微所一定是值得考虑的,而且上微所的面试老师都非常NICE啦。由于时间的冲突我没有去参加上微所前几天的活动,但是貌似上微所准备了特别多有趣的活动,可见中科院研究所福利是很不错的。我去面试的那天差点赶不上,因为学校有些事情,慌慌张张到的时候所有人已经面试结束啦,老师也正准备走,但是老师依旧和蔼的让我进去面试。事实告诉我自信和微笑是面试胜利的必要保障,虽然之前只准备了英文自我介绍,老师却要求我用中文简单自我介绍,依旧不慌不忙的按点去陈述,从学习情况到竞赛项目经历再到兴趣爱好。而后是一段专业英文的现场翻译,给以大概几分钟的准备时间。这个话题我完全不熟悉,后面回去查阅发现是关于材料的,所以大家拿到之后也不要紧张,不会的词语就跳过,一些专业名词不懂是无关紧要的,能把大概意思描述清楚就可以了。后面老师很关心我一个志愿者项目,和对我会吹萨克斯非常感兴趣,相比这和研究所生活相比于大学还是有点枯燥有关的,哈哈哈。毕竟研究所的生活就很想上班了,做的事情也偏向于工程方向,所以在工程实践能力上能得到很好地锻炼,我在面试的那天研究所也在弄一些体育活动,气氛还是非常好的,当然住宿条件也是杠杠的。

同济大学


临走的时候拍了同济大学嘉定校区门口的那条河,可以说来同济大学面试的这几天是过得最愉悦的几天啦。因为学校有几个小伙伴一起,所以不像之前的面试会觉得孤身一人战斗,再加上之前已经有些保底学校了,所以后面的一些面试状态也很好,有种越战越勇的感觉。同济的笔试是信号与系统加上计算机网络,还有英语翻译,题量很多,三门一起发下来,感觉像考了场理综,哈哈哈。不过对于没有学过计算机网络的同学来说这门课程得好好准备了,因为需要记忆性的东西是非常多的。后面一天就迎来了面试,由于博主的面试序号比较靠后,等了整整一上午,开心的是在饭店之前轮到了我上场,心想面完就可以好好享受最后一顿午饭啦,同济的食堂还是非常不错的,宾馆的待遇也很好,还发了一件博主和小伙伴都非常满意的营服和小书包,最终每人还领了一张集体的大合照,可以说同济大学夏令营安排的非常好了。回归正题,面试每人20分钟,因此还是比较严格的,进去之后先是英文的自我介绍,然后一个考官非常有趣的说之前去出差经过我的家乡,突然就聊起来,可以说很风趣了,后来才知道这个老师是学院很厉害的以为教授。在后面也问了关于父母还有每周和家人通几次电话的问题,不要紧张问题都不难的。之后是关于项目经历的,问的非常仔细。当然还遇到了后面几道答不好就相当于送命的题,一道是关于你觉得自身的缺点是什么,另一道是问你有没有参加别的学校的夏令营,大家可以仔细好好想想如果是你会怎么回答。最终还聊了一些关于我们的学校,哈哈哈,因为我感觉20分钟真的很长了,后面已经没啥好聊的了。最终我和小伙伴都通过了,可以说很开心了。

北京邮电大学


这是我面试的地方,不是信通,而是网研院。博主后面才知道原来这是北邮第一届的夏令营,方式也很其他学校大有不同,网研院是北邮的一个国重,而且听说里面的大交换实验室相当好。博主面试的是宽带中心,这几天学长学姐亲自带着,真的感觉很温暖。另一方面北邮省去了讲座的环节,取而代之的是给以一个题目,几天时间准备去想导师做最终的汇报,可以说北邮真的态度很令人敬佩,我每天都呆在实验室看文献,查资料,同时你可以清楚看到学长学姐的工作状态,是一个深度体验了。当然由于没有提供住宿,北邮那片大学城的地段让博主感受到了北京房价得多高了。面试的过程就是向老师做汇报,面试官就是自己以后要跟的导师哦,还有些学长学姐,所以给学长学姐留下好印象很重要啦~面试完当然就跑去看了自己心心念念的天安门和故宫,很想去看看清华和北大才知道要预约,很遗憾了,但是短短几天时间里真的学到了特别多,而且可以说北邮虽小却五脏俱全,科研条件非常的好,并不是像我之前了解到的设施陈旧之类的。

8月末夏令营差不多就告一段落了,东南大学和中科大这两所高校的面试不是夏令营,是在9月中旬的预推免,所以每个时间节点大家都要多多关注~关于这两个学校预推免的情况明天再接着和大家分享。


评论
热度(7)

© ID535352934 | Powered by LOFTER